口天吳 講信用 說到做到

  理事長早安,你要我寫宗親會【45週年紀念特刊】的文章,我已經寫好了,等會兒我找人打字後,你就可以派人過來拿…..好的,謝謝吳闖理事長,我們約定好交稿是明天,怎麼您今天就提早寫好,要交件了,真是謝謝您!

  12年前,和金綾子同濟會蔡亞臻會長,共同擔任台中同濟會、金綾子同濟會會長交接典禮大會司儀,亞臻告訴我,他的舅舅吳闖大律師,即將接任【台中市吳姓宗親會】理事長,我又姓吳,是不是可以加入【吳姓宗親會】給舅舅捧個場呢?當時的我,沒有多考慮,一口氣就答應了。怎麼時間過的真快,一晃就是12年;從來沒有想到,會在吳闖理事長6年,春夏理事長6年,(1任3年得連任1次)4屆之後,來承接我們【台中市吳姓宗親會】的理事長大位。

理事長.jpg

  【台中市吳姓宗親會】在民國67年由吳乾華會長…等,前輩先進宗長,購買會館,正式立案至今,剛好滿45週年,在例屆理事長的努力耕耘之下,留下非常好的根基,【台中市吳姓宗親會】在全國23個縣市吳姓宗親會裡,更是表率,也是領頭羊之一。

  記得在剛入會第二年(民國101年)我們當下的吳闖理事長,承接了【第三十六屆台灣吳姓宗親 懇親聯誼祭祖大典】花了1年多時間,帶領我們全體理監事、會職員幹部共同規劃此1祭祖聖典,從各方耆老募款樂捐、租借佈置場地、活動流程安排、全省貴賓入場、車輛接駁、辦桌菜色試吃、到退場的清潔,場地恢復,都在一次又一次開會中,檢討、修正力求完美演出。

  懇親祭祖當日,全台包括外島26縣市,3千多位我們吳姓宗長,下午 13:30 開始一部一部遊覽車開始駛入我們北屯【東山高中】停車場報到;有的是前1天就來台中市飯店過夜(2天1夜祭祖旅遊)有的是早上才坐遊覽車或高鐵或火車趕來赴晚上盛會,好不熱鬧;16:30 祭祖大典開始,當時副總統 吳敦義先生、國策顧問 吳伯雄先生還有台中市胡自強市長…..等,許多重量級貴賓,也都來參加一年一度【台灣吳姓宗親全國懇親祭祖大典】…..夜晚在我們吳闖理事長,春夏副理事長帶領全體理監事致謝後,320桌來自全國貴賓,大家依依不捨,提著大包小包的紀念品,吃的飽飽,歡歡喜喜,共同渡難忘的一個【臺中風華 吳語論比】在東山高中籃運中心,祭祖盛會。

  目前我們登錄繳費會員約200位,理監事有29位,感謝春夏理事長、佳棟理事長、吳闖理事長、惠群常務監事…..等,在今年5月份,會員大會招開前夕,大陣仗「來小弟公司,邀約承擔我們【台中市與姓宗親會】理事長職務;在和內人幾天的慎重考慮後,決定接受這個挑戰,來服務我們宗親會;雖然疫情關係,很多會務都延遲,但是,在會員大會推舉新任理事長前,到每位理、監事家裡、公司拜會的工作卻是不能停止,謝謝春夏理事長、立群總幹事2位前輩陪伴,讓小弟在上任前對我們理、監事宗長家庭、工作有更深認識。謝謝幾位吳姓好友孟宗、嘉修、長機、有騰、昭儀…..等新伙伴,加入我們宗親會第17屆理監事團隊,也謝謝【威全機械工業】林國全董事長…..等15位好友,參加入我們的顧問,謝謝【總太地產】吳錫坤主席…..等10位宗長,贊助我們【紀念特刊】廣告,讓我們第17屆理監事團隊更有力量,更多人認識我們,可以服務中部宗親,達到我們;敦宗睦族、宏揚祖德…..復興中華文化的創會宗旨。

  口天吳靠嘴(口才)吃飯【講信用,說到做到】每一次艱難的任務,都能夠集思廣益,排除萬難,如期…..達陣成功。歡迎我們台中市吳姓宗親,多多來參加我們吳姓宗親會,共同學習,共同成長。

  感謝各位貴賓及全國各地吳姓宗長代表,在9月休假的星期天中午,放下手邊工作,特來【好運來洲際宴展中心】參加我們【45週年慶暨16~17屆理事長交接典禮】謝謝大家。

  祝福大家:身體健康 萬事如意!

新任理事長 

吳和城